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组织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东莞企业参观见习

日期:
2023-07-03

为更好地让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行业企业的需求,6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组织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分别前往东莞企业——广东先康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共有师生89人参加。

据悉,先康达集团是一家集细胞存储、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集团化生物高科技企业。集团以“精准医疗”为核心,构建起细胞存储、药物研发、再生医学等产业集群,业务涵盖细胞产业的上、中、下游,实现了全产业链闭环。集团科研实力雄厚,开发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并通过“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等认定,先后获批建设“松山湖综合细胞库”、“松山湖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东莞市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CTT) 是一家专业从事消费品、食品、化妆品、农产品及环境检测检验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NAS、CMA、AQSIQ、CATL、美国CPSC、越南BOA、越南STAMEQ等资质认定,也具备中国海关进口服装检验采信机构、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无公害农产品检测机构、农产品地理标志定点检测机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等资质。

上午9点20分,2022级生技1班和8班先后到达先康达和中鼎检测见习地点。在先康达,见习以一场“走进生命科学,探索细胞奥秘”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来进行。首先,先康达的蔡女士宣导了本次见习的意义,紧接着在善女士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细胞科普馆,系统了解到了干细胞以及免疫细胞的分类和作用,同时也了解到先康达的主营业务CAR-T细胞制剂。紧接着先康达的邓医生给学生上了一节《走进神奇的细胞世界》的细胞课,再次给大家讲解和温习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的分类和功能,同时也谈到目前各个国家在肿瘤、癌症等疾病攻克方面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治疗方面应用前景,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知识,学以致用,期望未来的某一天能看到在座的某些同学在细胞领域做出卓越的贡献。最后,蔡女士以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再次回顾了细胞的作用和功能,同学们都积极做出响应并踊跃回答问题。

2022级生技1班在先康达合影

在中鼎检测,韦经理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鼎检测公司的基本概况,包括人员构成、晋升通道、员工福利、业务范围和服务领域等,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中鼎。韦经理提到,在中鼎,能力是最重要的,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会后,韦经理带领大家参加观样品处理室、样品分析室、报告分析室和仪器设备室等,进入到各个实验室和办公室参观,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中鼎。参观途中,同学们还见到了高科技的送样机器人,带给大家不一般的体验。

2022级生技8班在中鼎检测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见习,让学生走进不同企业,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专业课程学习在企业生产中应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本次见习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加深专业理解、拓展职业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和时间能力,为其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持的基础。

撰稿:王梦龙;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