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东省2023年新强师工程粤东西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高考理科改革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
2023-07-0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高中生物学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创新教育教学模式,适应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要求,2023年6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3年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骨干教师全员轮训高考理科改革专项培训班在惠州学院顺利开班。

培训班合影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惠州市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50名高中生物学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持。

开班典礼伊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作开班致辞,她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加强自身基础能力,提高问题意识、合作意识、成果意识,训后写心得多做总结,能够灵活学以致用。同时,对高考改革的政策、措施和目标进行了解学习,要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有宏观的视野和开拓的格局,以全局的角度理解和审视基础教育,为学校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提供支持和指导。

肖福玲致辞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作开班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底座。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教育事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使命,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因此,本次培训班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一次提高自身素质和发展能力的契机。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为我省的高中生物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立斌教授讲话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芳花向学员代表授旗,这一环节象征着骨干教师们肩负着我省高考理科改革的重任,展现了他们的担当和信心。

授旗仪式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黄徐丰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师资队伍和考核要求。并表示本次培训班将邀请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专家和学者,围绕高考理科改革的相关政策、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掌握高考改革的核心理念和实施策略,提高教学效果。学院将全力以赴,确保本次培训班的顺利进行,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资源。

据悉,本次培训分3个阶段进行,分别是7天的集中授课,5天的跟岗学习和60学时的网络研修。本次训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殊教育)教师、校(园)长省级示范培训和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员轮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提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突出“示范引领、补齐短板、促进发展”,实现有效培训,提升培训质量,为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黄徐丰;审稿:林芳花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