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园林系组织学生赴苏沪杭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日期:
2023-07-10

按照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了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同学们对园林艺术的认知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系组织2020级园林专业学生于6月27日至7月6日赴杭州、苏州、上海三地进行为期十天的专业综合实习。本次专业综合实习由园林系覃婕、王盾、郭小兰、曹瑜4名骨干教师带队,园林专业65名学生共同参与完成。

实习的第一站是杭州,依次考察良渚博物馆、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天目里、杭州西湖、太子湾公园等,师生共同学习博物馆景观设计、风景名胜区设计手法,在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氛围中,思考自然山水与人文风貌的关系与融合方式。

第二站是苏州,依次前往黎里古镇、苏州博物馆、苏州园林博物馆、金鸡湖景区、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并先后考察沧浪亭、网师园、拙政园、留园四座经典的江南私家园林,师生领略江南古典园林独特的造园艺术,学习其空间布局、建筑特色、造景手法、植物配置等知识。

第三站是上海,先后考察上海古漪园、中华艺术宫、上海博物馆、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外滩绿地、中共一大会址、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等,领略了上海现代城市园林绿地景观建设与发展,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此次苏沪杭专业实习是园林系师生一次重要的研学实践之旅。通过十天的综合实习,增进了师生情谊与同学友谊,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展现了惠州学院园林学生良好的形象与风貌。此外,师生在实习过程中积极调研、交流、讨论,提升专业认知,巩固专业知识,开拓专业视野,提高专业兴趣,也明白了园林人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职责与使命,为进一步强化园林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王盾;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