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2023-08-23

2023年8月1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在西华大学分赛场圆满落幕,我院共有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共有来自全国562所高校12069个团队积极参与。经过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环节,共评选出582项参赛项目进行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主赛场以及东北农业大学和西华大学两个分赛场分别举行。西华大学分赛场有来自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重庆、陕西和甘肃8个省份的152支队伍同台竞技。我院晋级国赛的2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出色,表现优异,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项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从2017年设立以来至今已举办多年,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参赛队员的辛勤付出与努力,更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学院的大力支持。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反思,梳理优化,持续改进,着力培养具有自主动手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以比赛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教师的指导热情,促进教与学的结合。学院今后还将进一步积极推进相关竞赛活动的开展,争取在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王梦龙;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