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家松研究员一行来学院交流

日期:
2023-09-13

2023年9月1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一行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林芳花副院长、王江勇教授、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林芳花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并对张家松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科研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

讲座现场

张家松研究员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结合自身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中国工厂化养殖对虾现状和进展”学术报告。张家松研究员致力于研发与创制渔业陆基工厂化智能养殖设施装备,解析养殖系统环境变化规律,探索养殖生物与环境互作机理以及抗应激健康养殖技术等,在对虾工厂化养殖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成果丰厚,对水产养殖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有独特的见解。同时他也着重向参会的师生介绍了研究所完善的研究平台和研究生招生政策,期望有志于投身水产研究的学生积极报考研究所的研究生。

参与交流师生代表合影

与会师生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积极地参与了提问和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在学生培养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等进行深度的合作。

撰稿:黄润庆;审稿:林芳花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