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广东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
2023-11-29

2023年11月24-25日,由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暨华南地区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之一,以谢海伟副院长为领队,钟平生教授、曾令达副教授、宋冠华主任和衣建坤博士为指导老师,带领9位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优秀创意奖”5项。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大赛决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三个环节。环节一:理论知识部分,考核植物病理学、植物化学保护学、植物保护学相关专业知识。环节二:植物病害和病原标本的识别与鉴定,在对病害标本和图片进行识别的同时,利用光学显微镜对植物病原标本进行鉴定。环节三:实验技能部分,制作植物病害病原的临时玻片并镜检。另外,本次大赛特设“优秀创意奖”,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趣味微生物培养,特色植物病害标本等,以照片或视频形式参赛,强调原创性和创新性。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植物病理学教育教学水平研讨会”,谢海伟副院长向与会专家教师介绍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教学现状,加深各校对生科院及惠州学院的了解。

学生获奖证书

本届比赛和研讨会不仅提高相关高校植物病理学教育教学水平,巩固和拓宽大学生植物病理学专业基础知识,也促进了华南5省相关高校的良性互动。

撰稿:钟平生、衣建坤;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