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行2023年升国旗仪式暨“生命阳光”班级集体运动打卡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2023-12-04

2023年12月4日清晨,生命科学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生命·阳光”班级集体运动打卡活动2022年总结表彰、2023年启动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主持。

上午6: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护送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迎着旭日冉冉升起。

随后,梁红梅书记作国旗下的讲话。首先她对学院在上一年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的个人和班集体表示祝贺,同时也以此激励在场全体同学: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播撒全民运动理念,培育体育之花;二是学会坚持锻炼,在惰性面前选择反抗,让主动运动的习惯重塑自身;三是运动应注意安全,做好运动前热身与运动后放松,掌握运动的基本知识。她深切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全新起点,寻找并积极参加各种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享受生命、享受不断健全的自己、享受这美好的世界,并预祝新一年的“生命·阳光”班级集体打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梁红梅书记带领全院师生朗读宪法条文,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的理解,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人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周立斌院长宣读2022年班级集体运动打卡活动获奖名单。在充分肯定“优秀班级”的团结意识和“运动达人”的坚持精神后,他鼓励同学们以运动先锋为榜样,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形成健康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

最后,周立斌院长宣布2023年班级集体运动打卡活动正式开启。参加的同学依次以班级为单位,在院学生干部们的带领下有序环校园慢跑一圈。

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他们表示“生命·阳光”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增强个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的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增进同学间的合作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希望青年学生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撰稿:张子康;审稿: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