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12-06

本网讯 2023年12月1日至3日,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本科研究生赛道)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办,经过四个月精心筹备与多轮角逐,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刘家欣、潘锐楠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茵、贺宇坚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寻找未来科学教育家”为主题,吸引了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一大批高水平师范院校参赛,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全国共有87所本科院校942名选手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活动方案。经过初赛评审,共评选出86所高校405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当日,选手们通过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比赛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运用实验教具开展探究式教学,以多种方式展示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创新能力。

据悉,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近年来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参与的院校范围和参赛人数也逐年递增。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生命科学学院持续推进生物科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果,彰显了学院在职前科学教师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和办学特色。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下,鼓励更多学子秉承师范气质、锤炼师范技能,争做未来教坛新星。

参赛师生合影

撰稿:黄徐丰;审稿:周立斌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