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赴惠州市知行学校开展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

日期:
2023-12-13

本网讯 2023年12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海伟,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及学院卓越班部分学员赴惠州市知行学校调研交流并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谢海伟副院长一行受到该校费世汲校长、罗树芳副校长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费世汲校长的陪同下,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运动场、宿舍及食堂,大家为这所学校浓厚而富有现代特色的办学氛围深深吸引。接着,双方就“面向未来的育人方式”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交流会上,费世汲校长、罗树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谢海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范生实习、见习等实践教学的模式、内容及要求,吴小明老师介绍了U-G-S协同的育人模式。之后,双方与会人员探讨了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培训一体化发展,就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加强基础教育研究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费世汲介绍学校情况

最后,院校双方场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教育实习基地协议的签订,为学院实施“双进双培”教师教育培训模式又增添合作力量,同时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将有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基础教育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据悉,惠州市知行学校原名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是惠州市委、市政府为了更好地促进惠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与黄冈市委、市政府共同谋划、推进,由惠州市英才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兴办的一所优质高端品牌学校,由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组成,学校秉承“修身立德、磨砺成才、以生为本、有效教学”的育人理念,以“面向未来,乐学善教”为校训,坚持高标准办学,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薛欢、曾荧荧、吴小明;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