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惠州市中学教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日期:
2024-03-08

近日,我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与王春玲博士、蔡敏玲博士带领学院中学生物学教师卓越班、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组学生前往惠州中学实验学校,惠南学校参加惠州市教学改革课题开题报告会。

中学生物学教师进行开题汇报

会上,师生们听取了惠州中学实验学校的《初中生物学食品发酵项目跨学科教学的实践研究》及惠南学校的《提高学业质量的初中生物学综合测试题命制研究》的开题报告。两个课题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在教学研究方面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也向同学展示了当前中学生物学教学改革的焦点。

学院师生与中学课程组成员、评审专家合影

作为课题项目的成员,吴小明及两位博士对课题的开题报告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吴主任指出,惠州学院正在不断加强UGS(高校-政府-中小学)协同合作,从生物学教学理论、生物学教学实践为中小学提供支持,促进中小学教师教学水平、教研能力的提升;同时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毕业论文研究课题应该与基础教育教研课题结合起来,大学生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中小学基础教育课题,这样既可以助力师范生的高质量培养和也可以促进中小学教师的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曾荧荧、吴小明;摄影:叶逢春;审稿:林芳花;审核:徐金玲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