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在中建麦绍棠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教育实习见面会

日期:
2024-03-09

2024年3月5日上午,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11名实习生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及实习指导教师衣建坤、叶峭博士带领下来到中建麦绍棠学校参加教育实习见面会。

中建麦绍棠学校黄女玲副校长、黄居环主任和生物学指导教师叶素静老师热情接待了实习生团队。学校领导首先向实习生介绍了中建麦绍棠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加深实习认知、遵守实习纪律、坚守实习岗位、加强实习沟通等方面对实习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鼓励实习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教育实习为契机,从实践中丰富自我,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吴小明主任对中建麦绍棠学校多年来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春季教育实习是我们学院的一次教学改革尝试,目的是让同学们专心的投入实习。他提醒实习生要牢记“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始终以合格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要尊重指导教师、关爱学生,做到“主动向每一位老师问好,向每一位学生微笑”,认真听课、备课,并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中,积极培养教育情怀。我院实习指导教师衣建坤和叶峭博士也对实习生师德师风、工作态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教育实习见面会顺利完成,既加深了高校与中学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为未来的教育实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开端,也加强了双方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培养上的合作。

撰稿:衣建坤、魏丽红、吴小明;审稿:林芳花;审核:徐金玲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