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访企拓岗】我院一行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日期:
2024-03-18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面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2024年3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率队赴惠州向扬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东方园林有限公司、惠州市城投城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惠州向扬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杨敏书记就学院办学沿革与背景、办学理念与特色、办学层次与规模,以及学院专业设置、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刘德运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岗位设置及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园林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双方深入了解彼此的需求和优势,共同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刘总经理表示,将积极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惠州园林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在广东省东方园林有限公司,学院一行与张桂明总经理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杨敏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深企业与学院的联络沟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

在惠州市城投城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刘志勇为该公司负责人之一。双方就行业动态、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杨敏书记结合行业发展大环境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建设,他提到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能以产学研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探索进一步合作。

据悉,为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我院现积极组织相关活动会议并制定行动方案,接下来也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共商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吴怡楠;审稿:徐金玲;审核:徐金玲

招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