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生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14日晚,我院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电子楼301课室顺利召开。我院陈兆贵院长、周立斌副院长,王国莉、林燕文、张玮、罗水荣等老师,生物科学专业2014级和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我院生物技术与技术系副主任吴小明老师主持。

首先,张玮老师总结了我院在惠州市惠港中学实习的学生情况进行总结,对他们实习中的优点和不足指出进行了点评。同时,她寄语2015级的同学,要夯实专业基础,锻炼好强大的心理素质,提高积极主动性,多向优秀的高年级同学学习,为以后上课做好准备。

其后,蔡柏钦、邓建华、张志挺、曾凯清、廖智美等同学代表各自的实习小组,从实习学校简介、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实习感悟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在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并对学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们认为,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这是进行实习的前提。在日常的教学中,要充分备课,考虑学生实际,做好教学反思,切实担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

吴小明老师则对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实习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强,能自主的完成实习任务,总体表现还不错。不过,他表示,有些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备课不充足,对理论知识的掌握不够,难以在教学中贯彻新的教学理念。

陈兆贵院长最后在总结中表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成长中的必修课。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好教学技能,提升自信心。同时,他希望2015级的同学要抓紧时间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辜负大学时光。


    



版权所有:生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实验大楼 邮编:516007 电话:0752-2529555  E_mail:smx@hzu.edu.cn 粤ICP备05008877号